Monday, April 21, 2014

天灾人祸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韩国的‘岁月号’沉船事件是那么的让我有感触。或许是刚好那段时间我在家里,有报纸可以看,所以也比较有跟进到一切的报道吧。我会想,要是MH370事件发生时,我也在家里,有跟进所有的报道,心情会不会跟这次的一样,那么的难过和心痛。或许我太多愁善感了,我不否认这一点,也或许这是正常的。每次我看到关于‘岁月号’的报道时,我的眼眶都会忍不住红了起来,泪水会在眼眶里打转,真的觉得很难过。这是我以前从来没试过的。

MH370也是那么多条的人命,但或许MH370因为没找到任何证据显示真的坠海,所以我还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吧。毕竟也有传闻说是劫机,可能是被劫到不知道哪个国家,连我妈妈也说不排除有这个可能,所以我相信着这个也是没任何证据的传闻。更何况,现在蓝鳍21也在海底没搜寻到任何的飞机残骸。

但是‘岁月号’不同,它是确确实实的发生了命案,目前遇难者的人数已经有64人了,还有238人失踪,但恐怕是凶多吉少了。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,尸体浸在水里,发胀腐烂,刚才看到了一篇报道说,很多家属都很害怕,害怕最后连孩子或亲人的尸体都找不到,害怕自己握着孩子或亲人的手时,会突然脱落。看到这样的字句时,真的觉得好难过。(“屍體在4到5天后就會腐爛脫落,家屬在握著死者的手,可能會脫落啊。”   “我害怕兒子的屍體永遠都找不到了。”)试想,这样椎心的痛,从坚持等待奇迹出现到最后的慢慢绝望的家属心理,会是多么的煎熬啊。

我并没有要显出自己有多么伟大,也没想要证明自己多么有爱心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会很难过。或许是有看RunningMan的关系吧,某种程度上,会特别感触。只希望奇迹能出现~~~~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